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重庆市规划局召开《重庆历史地图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3-7-17      阅读次数:1870

 

     7月11日上午,重庆市规划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发布了《重庆历史地图集·第一卷 古地图》。新闻发布会由邱建林副局长主持,汪子发副局长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图集的整体情况。发布会邀请了有关专家及市内部分文化单位代表出席,局办公室、总工办、测绘处、宣传处、市勘测院参加会议。

  《重庆历史地图集》由重庆市规划局牵头发起,由重庆市勘测院历时两年半,走访了包括北京、四川、江苏、杭州等十余个省市的110家单位,收集整理3000余幅古地图资料汇编而成。《重庆历史地图集》为重庆市正式出版的首部历史地图集,第一卷《古地图》整理汇编了从北宋到解放前期跨越千年历史共计533幅重庆古地图,展现了重庆市行政区划、人口分布、山川名胜等综合信息的历史演变,以地图语言构建了认识了解重庆历史形象的“视窗”,为公众打开了崭新而精彩的历史文化“视野”。

  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局向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红岩联线、市社科院、市文史研究馆、市地方志办公室、重庆图书馆等文化单位赠送了《重庆历史地图集》。

  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电台、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华龙网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稿件来源:重庆市勘测院)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