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完成市气象站环境评估测量项目

发布时间:2013-8-13      阅读次数:1687

 

    日前,宁波市测设计研究院完成市气象局委托的气象站环境评估测量项目,按规定期限提交相关资料,收到委托方好评。

    宁波市气象局此次开展气象站环境评估项目,旨在调查气象探测环境现状,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气象探测环境的保护和管理,为气象观测站网布局调整和气象观测数据质量控制提供基础资料。全市12个气象站分布在7个县市区,其中有3个海岛站,面对14天的紧张工期和酷暑高温,该院克服困难,按照一天一站的进度,每个气象站从正北方向起始,顺时针每隔2度至360度,全方位观测2000米范围内的地形、植物和建筑物的最高仰角和斜距,可视范围内的障碍物仰角等。为做好气象观测站环境评估报告书中的干扰源体登记表、气象站探测环境评分表、地面观测场四周情况平面示意图,提供了第一手测绘资料。(稿件来源: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 顾开建)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