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两个科技项目又获测绘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2-3-31      阅读次数:1513

       日前,全国测绘科技类最高等级奖项“测绘科技进步奖”评比揭晓,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申报的“宁波市基于激光雷达的高压输电网电力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智慧宁波城市地理仿真平台建设”两个科技项目获“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十五”以来第九次获得该奖项。

        基于激光雷达的高压输电网电力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应用直升飞机机载激光雷达获取线路三维走廊地形、地貌等要素高精度三维激光点图和高分辨率航空数码影像数据,解决了以往使用红外成像技术巡线,空间定位精度不高的缺点,实现输电线路三维可视化管理、自动定位和交叉跨越安全距离自动监测,为高压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和状态检修提供了依据。

        “智慧宁波”城市地理仿真平台项目建设包括保障体系的建立、城市地理仿真模型数据库建设,城市地理仿真系统建设以及城市地理仿真应用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形成了辅助批前管理、辅助批后管理、规划信息管理以及辅助规划宣传的城市地理仿真应用体系。科技成果应用以来,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间接经济效益2000万元以上。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