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2004年11月全国城市勘察测绘科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4-3-31      阅读次数:1522

携手谋发展,疑义相与析

全国城市勘察测绘科技工作研讨会

  2004年11月27日,全国城市勘察测绘科技工作研讨会议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召开。全国城市规划协会勘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蒋达善主持会议,全国城市勘测单位的院长、总工等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尽管飞雪初融,窗外寒风扑面,但会议厅内气氛热烈,针对建立城市信息中枢的主题,围绕勘测新技术和新设备和如何做大做强城市勘测事业并推动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代表们的思绪如近在咫尺的珍珠泉泉水,汩汩涌出。北京、武汉、南京、沈阳、天津、上海、重庆、成都、广州、福州、昆明、芜湖等院领导先后发言,与会代表积极研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会议的焦点集中在以下6个方面:数字摄影(DMC)、遥感新技术(Leida三维成图)、电子地图网站建设与应用(手机定位、网站联盟)、办公自动化、GPS基准站建设和利用测绘新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城市信息中枢只有设在城市勘测院,才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测绘已经到了信息化测绘的时代,信息更新和信息的应用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人才是关键。蒋达善理事长最后总结发言,认为会议思路开阔,想法深远。我们城市勘测的共同心愿就是勘测技术的现代化和勘测事业的兴旺发达。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