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2005年4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工作研究会议

发布时间:2005-4-21      阅读次数:1761

  2005年4月15~16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工作研究会议在扬州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协会领导有蒋达善理事长,赵通海、肖建华、侯兆泰、姚菲四位副理事长,金善昆秘书长,以及北京、天津、南京、武汉、广州、杭州、长春、西安等城市勘测行业单位的22位专家和领导。

  会议明确了管理、科技、信息3个工作部和专家委员会4个专家组的职责和任务,调整了部分机构的挂靠单位和负责人。经研究决定:管理工作部挂靠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段清泉同志任主任;科技工作部挂靠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陈品祥副院长任主任;信息工作部挂靠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任主任。城市勘测专家委员会由蒋达善理事长任主任委员,金善昆秘书长任副主任委员;华北东北专家组挂靠天津市测绘院,胡珂总工程师任组长;华东专家组挂靠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长春同志任组长;中南专家组挂靠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孙国庆书记任组长;西北西南专家组挂靠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姚菲同志任组长。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管理、科技、信息3个工作部及专家委员会4个专家组的领导就各工作部、专家组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并对2005年各部门工作的展开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讨论管理工作时,代表们认为当前城市勘测单位一定要做好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的服务工作,为上级规划部门和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勘测服务及保障;同时也需要整合行业内资源,满足社会各界对各类城市地理空间信息、数据的需要,为广大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在讨论行业科技工作时,专家们指出各单位要及时交流科技成果,交流科技发展规划,促进各单位科技共同进步。对于行业信息工作,肖建华院长提出了《关于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信息工作部工作的设想》,讲述了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信息工作的历史、现状,论述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出了信息工作部的基本思路:将创建城市勘测专委会网站作为今年信息工作的重点,并建立信息工作新机制,为全行业构筑信息交流的平台。会议代表对此表示赞同和支持,一致认为建立行业协会网站将对行业中管理、科技工作的交流,沟通行业单位之间业务信息,促进行业各工作部、专家组工作的展开以及对外宣传城市勘测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各位专家同时认为,搞好信息工作建设需要协会和各行业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配合并尽快制订《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和章程》,保证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代表们还就如何从城市规划管理角度,找准勘察工作为城市规划服务的切入点,强调勘察工作的基础性和重要性,拓展勘察工作的服务范围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代表们对行业协会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联系,提高政府管理部门对城市勘测工作的认知度;聘请行业之外的知名专家评选优秀工作项目,扩大行业影响等问题都做了认真讨论。

  蒋达善理事长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各工作部和专家组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职责,扎实搞好各项工作,把城市勘测行业的活动办得丰富多彩。他强调各行业单位要一心一意谋发展,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发展的思维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最后全体代表对为本次会议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扬州市规划局、扬州市测绘研究院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