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中规协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四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2-13      阅读次数:2460

(本刊讯)中规协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四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5年2月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举行,来自全国的30余名常务理事及其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主持,玉林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吕敏致欢迎辞,她介绍了玉林市经济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城市勘测工作在玉林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发挥的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同时希望玉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进一步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优势,为玉林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田捷秘书长在会上报告了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2014年专业委员会完成了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城市勘测类)的评选工作;2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四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9月在昆明组织召开了部分城市勘测院院长座谈会;启动了《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规划》的修订工作。2015年专业委员会拟召开2014年年会暨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城市勘测类)评选表彰大会;争取在年底前组织完成《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规划》修订的报批稿;要求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和西南西北四个地区的管理组和专家组结合各地区的特点开展本地区的调查研究与管理、技术经验交流活动;拟定专业委员会的换届改选方案。常务理事及代表讨论并通过了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城市勘测专家委员副主任刘忠卿报告了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城市勘测类)的评选工作总结。2014年6月,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指导下,专业委员会在天津组织专家召开了专业评审和综合评审会,对申报的96个项目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表扬奖10项,上报中规协评优组委会。中规协评优组委会对项目经审查、公示后通过了上报的提名名单。中规协于2014年11月17日以48号文件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了评选结果。中规协副秘书长、评优组委会委员肖建华院长针对2013年度评优工作中出现的因评选方式变更而导致申报项目减少的问题,希望2013年度未能成功申报项目的城市勘测单位,提高对评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整项目的审报方式以适应评选方式的改变,加强与上级规划协会的沟通与联系,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下届评优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使优秀城市勘测项目评选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社会展示更多的城市勘测优秀成果。

肖建华院长还代表《城市勘测》在会上通报了《城市勘测》杂志社改制后一年来的工作,2015年将继续推进科技核心期刊的申报工作,召开编委会和理事会,编辑出版《2013年度优秀城市勘测项目成果集》,分区进行通讯员认定培训等工作。赵通海主任委员表示《城市勘测》为城市勘测行业的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会员单位继续支持《城市勘测》期刊和专业委员会网站的建设。

会上,部分代表还通报了本单位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的新进展,交流了城市勘测工作流程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赵通海主任委员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承办会议的玉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协办会议的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周到安排和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会后,代表们到玉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