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2005年3月《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手册》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5-3-31      阅读次数:1754

《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手册》
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为了配合《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CJJ100-2004的宣贯、学习和执行,加快城市勘测队伍的技术业务建设,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组织《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编制组于2005年3月14~15日在广州召开了《手册》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本次《手册》编制由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为主编单位,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为副主编单位,参编单位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南京、武汉、长沙、成都、广州、深圳等15家城市勘测单位。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有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勘测专业委员会蒋达善理事长、赵通海副理事长、金善昆秘书长,广州市规划局黄金锋总工、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卢式权书记、莫深明副院长等。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主编、参编单位的18位专家。会议由金善昆秘书长主持,首先黄金锋总工、卢式权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赵通海副理事长宣布了《手册》编制组名单,蒋达善理事长对编制工作作了指导性的发言。

  主编陈倬汇报了《手册》编制设想以及编制大纲(讨论稿),副主编陈雷就编制大纲(讨论稿)做了补充说明,与会编委对《手册》编制大纲的内容、章节安排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本《手册》共分为8章。本次会议统一了编制大纲,明确了工作计划,落实了编写任务,预计2006年6月《手册》编制完成。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以下几个问题:

  1、为了编制好《手册》,编委将从现在开始,以不同形式和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希望各单位给予支持积极反映本单位的经验与体会。
  2、各章负责人尽快落实本章的编写计划和人员分工,3月底前报主编单位。
  3、希望各参编单位按编委会的总体安排,在经费上给予支持。
  此次会议得到了广州市规划局、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鼎力支持,与会编委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