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首个国际科技交流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7-1      阅读次数:2300

(本刊讯) 2016年5月30日~6月2日,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举行了首个国际科技交流周活动,国际知名教授、专家学者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孟晓林、武汉大学教授陈锐志、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高扬应邀出席了交流周活动并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国际科技交流周活动由肖建华院长、王厚之总工主持,院内生产(科研)部门20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国际科技交流周活动为武汉院首次举办的此类活动。5月30日,孟晓林教授介绍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历史、校园现状以及地理空间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并结合英国桥梁健康监测研究的工程实例,重点讲解了其承担的由欧洲空间局(ESA)资助的GeoSHM示范项目。

6月2日,陈锐志教授做了主题为《室内外全源无缝定位》的学术讲座,以当下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应用软件为切入点,重点介绍离我们生活越来越近的室内外无缝定位技术。

接着,高扬教授做了主题为《精密单点定位的发展与机遇》的学术讲座,精密定位与院生产科研有着密切联系,他用轻松幽默的演讲介绍了精密定位的现状及前景。

本次国际交流周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肖建华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武汉院进一步发展创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实现将武汉院建设成“行业领先的测绘地理信息生产科研机构,服务城市发展的基础公益智库”的战略目标。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将其作为院科技创新的指导方针,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三是要将国际交流活动周的成果运用起来,借此东风,结合院提出的“互联网+测绘5年计划”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院创新工作的运行机制,真正形成一个“导向明确、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人才优先”的良好创新环境。五是要加强武汉院纵向与横向科研课题的管理与推进,真正将测绘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抓实抓好,将“按需测绘、按需科研”的理念落实到位。六是要充分利用已有的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武汉院比邻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学习德国“双元培养”机制,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培训,提升院科研人员综合素质。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