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城市轨道交通深基坑岩土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北京市科委认定

发布时间:2017-2-27      阅读次数:1352
2017年1月20日,北京市科委发布《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公示,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城市轨道交通深基坑岩土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正式认定为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城市轨道交通深基坑岩土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该院首次荣获的省部级重点创新平台。在本次认定的69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均为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以企业为依托单位建立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包括该院在内仅有两家。“城市轨道交通深基坑岩土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成后,将以轨道交通工程未来纵向深部发展的岩土工程问题为重点研究方向,以勘探新技术、深基坑绿色施工及自动化监控、高精度三维仿真建模数值模拟分析核心技术等为重点研究内容,打建轨道交通深基坑岩土工程发展前沿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平台,推动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提升北京市科技攻关能力的重要平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是对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长期在城市轨道交通岩土工程领域的应用基础与前沿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综合研究实力的肯定,是对该院在该领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研究成果的肯定,再一次展示了该院具有雄厚的行业技术基础,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行业辐射能力。
(来源:http://www.cki.com.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