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城市勘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2-3-31      阅读次数:2084

  2011年4月10日,《城市勘测》杂志社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城市勘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任致远,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文彤出席了该次会议,来自全国五十多个单位的理事代表及编委代表共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主持。

  上午召开的《城市勘测》第一届理事会上,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文彤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城市勘测》办刊初期,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接受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城市建设管理局和乡村建设管理局的委托筹办杂志的情况,介绍了在支持《城市勘测》(原《城乡测绘》)申请期刊登记、注册公开发行,申请成立杂志社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城市勘测》杂志的支持,促进《城市勘测》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任致远代表主办单位在会上致辞,他肯定了《城市勘测》杂志自创刊以来在推动我国城市勘测行业的发展和学术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办好《城市勘测》杂志的角度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与时俱进的思想;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和学术多样性的观点;三是要成为城市勘测信息传播的重要工具;四是要成为体现城市勘测文化的载体和摇篮。任会长最后指出:“各位理事、编委担负着搞好杂志、把握方向、提升质量、创出品牌,推动城市勘测专业向前发展的责任,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城市勘测》杂志在‘十二五’期间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田捷秘书长宣读了《城市勘测》第一届理事会机构及成员名单,对“《城市勘测》杂志理事会章程”个别条款的修订进行了说明,理事们审议并通过了修订后的《城市勘测》杂志理事会章程。

  肖建华社长代表杂志社做了“同心协力办好《城市勘测》,为城市勘测事业发展服务”的主题报告。肖建华社长向各位理事代表简要回顾了《城市勘测》创刊以来三个主要的发展阶段,介绍了杂志理事会的筹办过程以及2010年杂志社的收支情况。他指出今后杂志社要以提高期刊质量为工作重点、以理事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加强信息交流工作,搞好行业宣传。 最后他对长期支持《城市勘测》发展的各位级领导、各位理事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各位理事代表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城市勘测》坚持为城市勘测行业服务的宗旨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对肖建华社长提出的杂志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表示全力支持杂志社将提高期刊质量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市勘测》杂志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通海在总结时指出,《城市勘测》杂志理事会的成立是《城市勘测》杂志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对《城市勘测》杂志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表示理事单位和杂志社将共同携手把理事会的工作做好。对于杂志理事会今后的工作,他着重强调了一是支持《城市勘测》提高学术水平和质量“创出品牌”;二是《城市勘测》要全方位为城市勘测行业的发展“热情服务”。

  下午召开的《城市勘测》第七届编委会,由编委会主任赵通海主持,参加会议的除了行业单位编委外,还有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李建成教授、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清华大学公共安全中心研究员黄全义、武汉大学遥感学院万幼川教授等编委出席。

  编委会副主任田捷作了第七届编委会成员调整原则及说明并宣读了第七届编委名单(见目录版权页)。沈志武主编作了编辑部2009年~2010年度工作报告。与会的每位编委都发了言,对如何提高期刊学术水平和论文质量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切实履行编委职责,为杂志社论文质量把好关,并积极为杂志审稿、荐稿和写稿。

  肖建华社长在总结时指出,编辑部要将各位编委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理,纳入杂志社今年和今后工作内容,进一步发挥编委的作用,为提高杂志论文质量而努力,争取2~3年期刊的学术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会议得到了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赵通海主任委员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在会议期间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期间,武汉苍穹数码仪器有限公司孙红星总经理向各位理事代表介绍了公司作为一个高新技术型企业生产研发高端GPS仪器设备与软件开发的主要技术路线,展示了高性能GNSS RTK系统和专业GIS数据采集方案,并表示愿意为城市勘测事业的发展提供产品和服务。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