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市测绘院获批建设“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1226

近日,以上海市测绘院作为牵头建设单位提出的“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专家评估论证,并经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函复,获准建设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自然资源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的通知》指示精神,以上海市测绘院为牵头单位、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作为共建单位共同申报“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在收到通知后,该院成立了以计划业务处为主要协调部门,三分院为方案编写具体实施部门,信息中心、政研室、科技处、应用处等为参与部门的方案编写工作组,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共同编写《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方案》,并积极与市地调院、市水务海洋局等部门联系收集相关资料,充实建设方案内容,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和修改,最终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并上报自然资源部。2019年8月16日,自然资源部发函,同意包括上海、北京在内的12个省市建立省级卫星应用中心。

卫星中心获批后,上海市测绘院将根据方案计划的建设内容,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整合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卫星遥感应用力量,积极推进卫星应用融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监管、评估、决策等主责主业,着力提高国产卫星服务上海市自然资源等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的应用水平,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卫星遥感应用产品服务。

(来源:https://www.shsmi.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