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9京津沪渝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3      阅读次数:805

2019年10月24日,2019京津沪渝四城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天津市测绘院、上海市测绘院和重庆市勘测院四家单位的6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推动城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测绘院总工程师赵峰和天津市测绘院总工程师胡珂主持。

上海市测绘院院长魏子新在交流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四地代表的共同推动下,我们携手搭建了这一技术交流共享、思想碰撞汇聚的平台,为四地测绘业界的科技工作者开启“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共同聚焦测绘地理信息新变化、新趋势和新要求,不忘科技兴测之初心,勇担科技强测之使命,不断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取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四地共同签署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交流合作备忘录》。

针对当前城市社会治理提出的新需求、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测绘技术融合的新要求,聚焦新型基础测绘、新型地图服务、重大工程建设、服务规划管理以及自然资源审计等多个热点方向与课题做了精彩的技术交流报告。上海市测绘院两位代表以《新型基础测绘建设与探索》《时空云平台中二三维一体化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就上海试点建设智能化全息化测绘体系以及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云平台的情况做了专题介绍。此外,与会代表还就测绘地理信息单位服务城市精细化治理、联合测绘行政审批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实际问题以及实践举措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京津沪渝四城市的测绘技术交流活动于今年年初发起,旨在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之主题,探寻“合作、交流、共享”之举措,形成共商共享、共研共进的长效机制。接下来,上海市测绘院将以此次技术交流会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不断强化多平台建设,着力提升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四地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来源:https://www.shsmi.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