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省首届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0-1-3      阅读次数:768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山东省首届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青岛召开,大会以“新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数字山东地理空间技术与应用创新联盟主办,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具体承办。

大会由开幕式、领导致辞、启动发布仪式、特邀报告、院士报告、高端论坛、分论坛等内容组成,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省自然资源厅的领导以及省内外的院士专家、单位代表、高校师生约1290余人参加了大会。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专委会主任、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张志华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理事长付宪章致开幕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致欢迎辞,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李琥厅长讲话,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副司长丁明柱讲话。

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举行了2019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领军企业授牌仪式、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启动仪式和青岛地理信息产业生态链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地理信息产业生态链聚集了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克斯康大中华区、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慧天地、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疆创新等一批地理信息产业链的代表,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一体、高层次人才支撑的地理信息产业链,必将进一步释放地理信息产业的活力,助推青岛市高质量发展。

期间,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装备成果展,共有近5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装备成果展,汇集了国际著名企业和国内主流企业,是近年来山东省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该省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公开展示,多种高精尖设备和技术登台亮相,集中展示了自主创新与地理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推动了行业间的有效交流与深度合作。

在高峰论坛中,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发布了《2019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来自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海克斯康测量系统大中华区、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新型基础测绘与智慧城市的融合发展、创新产品和技术助力地信行业应用、地理信息产业互联网发展、遥感大数据服务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举办了7场分论坛,围绕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遥感监测、实景三维、空间大数据、无人机航测等领域与地理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生动展现地理信息技术在多个行业应用的创新发展。

大会系统交流了地理信息产业领域的先进经验,探讨了地理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发展、城市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监测监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学术性强、信息量大、参与度高,搭建了同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享的开放平台,对推动我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强烈反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等领导对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辛劳付出和精心组织多次给予认可和褒奖,诸多参会专家代表表示:会议质量很高,影响力深远,大会的成功举办给行业带来了巨大的信心!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将加强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力度,在融合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做强做大山东地理信息产业。

(来源:http://www.qdkcy.com.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