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赴美团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8-31      阅读次数:810

       近日,基于北京市新型基础测绘试点工作,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业务处副处长蔺志永、北京市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工程师陶迎春、基础测绘一分院院长王攀、副主任工程师张科伟等携院技术骨干赴美团集团国际研发园进行了参观交流与合作探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美团集团展厅,其以“美团的历史”“美团的事业”“美团的组织”“美团的社会价值”为主线,体现了美团“升级消费,品牌提升”的目标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宗旨。重点参观了旗下美团外卖、摩拜单车、美团打车等业务领域里的多项智慧交通成果及“美团大脑”“O2O星球”大屏展示系统,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了智能配送网络的“美团智能城域速运网”等。

       随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一行与美团集团地图业务部、政府事务部、外卖骑手团队相关负责人等开展了交流研讨。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合作背景,并就数据合作进行了详细沟通。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蔡彩博士对通州试点区域内该院现有数据进行了展示介绍,地图业务部总经理习明对美团POI、小区边界AOI、小区出入口详情、骑手送餐轨迹、路网数据产品等进行介绍。双方就可行数据合作技术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骑手测绘情报的采集方式进行讨论。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202008/t20200814_5788.html,2020-07-29)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