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获批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3-2      阅读次数:486

      2020年12月30日,天津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批准筹建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名单(已过公示期),由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申报的天津市时空信息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在列,这也是天津市首家测绘地理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时空信息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联合建设的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室充分结合武汉大学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天测公司在天津市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行业优势,特邀龚健雅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重点从“新型测绘体系”“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操作系统”三个方向开展时空信息工程技术研发工作。

      实验室筹备申报工作得到了双方单位的高度重视,多位领导亲自参与相关工作,最终历时3个月,历经网上申报、形式审查、综合评审、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从近百个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下一步,实验室将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公司技术核心竞争力,引领天津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技术转型发展,助力天津市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http://www.tjch.com.cn/234/244/9360/content.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