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传承工匠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首届橙色工匠实战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1-3-2      阅读次数:629

      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橙色工匠实战队成立,将组成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测绘地理信息技能人才队伍。首批橙色工匠实战队于2020年10月启动组建,他们经过层层选拔,由院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以及教授级高工导师命题和指导,历时122天,最终产生了12名主体队员和27名基层党支部实战小组成员。战队队员平均年龄仅有32岁,90后6名,大多毕业于武汉大学、北师大、北建大等著名专业学府。北京市最年轻的首批“北京大工匠”武润泽是这次实战队领队,还有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市职业技能竞赛场上的佼佼者。授牌仪式上,橙色工匠实战队的首发任务揭晓,他们将围绕“中轴线申遗”和“2022年冬奥会”,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和空间大数据应用服务。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接受北京新闻栏目采访时介绍,组建橙色工匠实战队是院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工匠精神的要求,在全院开展“向身边的大师、大国工匠学习,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他们以身边的大师、大国工匠精神为榜样,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聚焦首都规划建设、城市治理和急难险重任务,做攻坚克难的先锋队;围绕重大项目实施中遇到的技术焦点、难点问题,做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带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勇攀高峰,担当作为。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是从事测绘、调查监测、空间大数据应用研究及服务的生产科研单位。建院65年来,涌现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大国工匠等一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近年来,充分发挥首都空间大数据资源优势,先后为国庆70周年阅兵、总规、核心区控规实施以及区块链+不动产登记项目、国土三调、冬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点工作提供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

      特别是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弘扬工匠精神,举全院之力保证了重大项目按期完成。组织党员突击队,冒着疫情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车间”“丰台某医院发热门诊紧急防疫重点工程”等紧急测绘工作;赶制了“市疫情分布电子地图”“核酸检测机构分布图”等防疫专题地图。测绘服务窗口春节期间一直在岗。院不动产登记项目团队,将区块链技术创新地应用到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平台开发中。他们克服疫情影响,连续奋战45天,确保平台如期上线。从年初上线至今,平台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20余万件,减少登记大厅人流量约50余万人次,为抗疫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向身边的大师、大国工匠学习,传承工匠精神,为首都加快建设和城市治理现代化做出橙色工匠们的贡献。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202101/t20210107_5832.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