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召开“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项目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3-2      阅读次数:605

      为保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项目(2016YFB0502200)的顺利验收,2021年1月26日上午项目组在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召开了专题会。会议由肖建华院长主持,武汉大学陈锐志教授、王厚之总工、彭明军副院长、总工办、信息中心、地图编研中心以及院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汇报,肖建华院长和陈锐志教授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

      项目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我院承担任务的三个技术指标完成情况与项目实施中的具体问题。一是已完成室内地图9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60万平方米的任务指标;二是已完成1万栋室内三维简易模型数据生产任务,完成了任务指标;三是江汉区室内外无缝导航全覆盖室内地图生产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可按期完成任务指标。

      随后,陈锐志教授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针对性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确保经费使用合理合规,可咨询财务专家解决具体问题;二是肯定了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按照验收标准继续开展工作;三是以虚拟导航作为全行政区覆盖思路,继续落实全区覆盖;四是下一步继续推进项目指标验收,通过天地图展示一万栋室内三维简易模型和江汉区室内外无缝导航全覆盖数据情况,组织第三方验收,取得质量检验报告证书;五是将应用服务叠加在模型数据中,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

      最后,肖建华院长肯定了项目工作进展,就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包括:继续落实好三个方面的任务指标,组织好质检工作,探索出室内定位地图质量评价的标准;组织财务审计部和信息中心探索项目间接费用的合理支出,提出具体方案,提交党委会研究;针对无缝导航示范区任务,优先选取1-2个地下停车场,利用最可靠技术方案,开展无缝导航示范;进一步探索在不增加任何装备的前提,在手机上实现室内定位与导航。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创新研究中心王诗云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