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到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4-30      阅读次数:544

      2021年4月10日上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邀请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做“新时期测绘‘两服务-两支撑’的方向与任务”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虹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以及各学习实践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陈军院士分析了新时期测绘的双重使命,从支撑自然资源“主责主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重点分析了测绘的支撑作用,分享了目前的实践和试点工作。提出了从信息化测绘到智能化测绘的发展方向,并指出面对内外部环境的巨大变化,应站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角度,把握机遇,创建发展,练好内功,深化服务。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指出,十四五期间该院将重点做好三个服务,即为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超大城市治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服务。需要持续学习,才能持续发展;要跨界融合,走出去广泛合作,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要探索创新,充分激发基层创新活力,结合实际工作去探索创新,将自然资源部、北京市和市规自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202104/t20210426_5854.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