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 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6-16      阅读次数:612

2021年5月27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在云南昆明组织召开了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及有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代表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贾光军主持。昆明市测绘研究院总支部书记倪曙、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卫、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代表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先后致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吴建平到会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2020年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虽然受到了疫情的一些影响,部分活动取消或推迟,但是能够直面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协调,积极运作,顺利地完成了评优等工作,课题研究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管理工作稳步提升,成绩斐然。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布置的中心任务,积极努力、大胆创新,深入探索行业管理机制改革和城市勘测事业单位的分类改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行业力量,加强交流合作,践行协同发展,提升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为促进城市勘测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上,贾光军报告了“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的有关事宜”。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海涛通报了“2019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城市规划城市勘察测量设计专业)评选情况”,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专家组成员、2019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城市规划城市勘察测量设计专业)综合评审组组长、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院长肖建华宣布2019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城市规划城市勘察测量设计专业)评奖结果,并对评奖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点评。贾光军汇报了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将组织开展优秀城市勘测论文评选活动;完成《新时代城市勘测单位面临形势和发展对策研究》调研课题工作;推动四个地区管理组、专家组工作的开展;协办职工定向越野赛活动;召开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年会;加强横向交流与协作,提高共同举办活动水平;开展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六届换届改选筹备工作;加强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支持《城市勘测》办刊,做好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网站建设等工作。与会代表围绕上述内容,结合本单位的情况进行了研讨,研讨由重庆市勘测院院长陈翰新主持。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为更好地完成2021年的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上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郭王做了“城市新型基础测绘数据采集方案汇报”专题报告。

刘虹在总结时指出,这次的常务理事会,原计划是4月举办,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了今天,但是大家热情不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谋划好城市勘测单位共同发展是大家共同面临的问题。我们亟需研判形势,梳理思路,集思广益,谋划发展。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要积极推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发挥在行业中的作用,努力促进行业发展。一是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照成的影响,努力完成2021年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二是与城市勘测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工作平台建设;三是提升为会员单位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创新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活动内容。

本次会议得到了昆明市测绘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全体与会人员向昆明市测绘研究院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

2021年5月27日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