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2020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581

      2021年9月27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项目验收会。北京市规自委调查监测处李绍学副处长主持会议,市土地权籍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和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各位专家高度评价了“2020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项目的成果质量,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2020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项目是在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基础上开展的首次年度变更调查,新形势下的土地变更调查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内容更全、质量要求更高。自2020年12月份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高度重视,由院党委书记刘虹部署动员、院党委委员杨伯钢牵头组建项目领导小组,业务处全面统筹组织实施。全院投入专业技术人员150余人集中办公,组建了调查组、过程质量控制组、核查组、建库组、开发组、数据安全保密组、生产安全组,同时选派技术人员进行驻场服务。过程中实行每周例会制度,管控生产实施进度,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队成员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集中会战、攻坚克难,长期加班加点,付出了巨大努力,确保了调查数据成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实时性和权威性。经过数月的奋战,项目组圆满完成了北京全市16个区范围内的变化信息提取和内业底图制作、外业实地调查、城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现状细化调查、权属数据整理与补充更新、2020年度变更调查数据库更新、成果修改完善、数据汇总统计、报告编写、档案整理等工作,同时为2021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李绍学副处长对本次验收会作总结,对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2020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成果对于保持“三调”现势性、满足相关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并充分肯定了该院作为承担单位的技术实力和奋战精神。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202110/t20211018_5882.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