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参编的4项国家、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2-2-25      阅读次数:501

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参编的4项国家、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2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公告(中科促字[2021]31号),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参编的《数字航天摄影测量控制测量规范》《数字航天摄影测量测图规范》《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基于北斗的城市地质灾害和基础设施结构安全监测技术规范》等4项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经批准发布实施。

《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控制测量规范》(GB/T 40766-2021)、《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测图规范》(GB/T 40527-2021)2项国家标准,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牵头制定,均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历时5年多完成编制。两标准对基于航天卫星影像进行测绘生产中控制测量、数字化测图两个阶段的基本要求、准备工作、作业方法与流程、技术要求、成果整理与上交等进行了详尽规定。《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T/CSPSTC 66-2021)适用于采用BIM模型应用的房建工程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基于北斗的城市地质灾害和基础设施结构安全监测技术规范》(T/CSPSTC 67-2021)规定了基于北斗的城市地质灾害和基础设施结构安全监测技术的基本规定、监测技术路线与程序、监测范围、监测网的设立与维护、监测方法与技术要求、安全监测平台、监测成果及信息反馈、监测信息服务的方法与内容。

深勘集团始终坚持专业化、标准化,以“规范”引领行业发展,致力于打造行业标杆。未来,深勘集团将继续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社会、优质高效”的企业理念,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http://www.shenkan.com.cn/article/detail/id/350.html,作者:李中洲,2022-01-11)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