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高效推进大连市房屋建筑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7      阅读次数:263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政府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大连市住建局的指导和组织下,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连市房屋建筑核查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深入街道社区,实地参与了大连市房屋建筑普查工作。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此次普查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大连市住建局的要求和指示,严格掌控时间节点、全面聚焦重点任务,迅速成立普查工作小组召开培训会议,认真研学普查资料,听取专家授课,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布置与安排。普查工作组成员不惧风雨,不畏艰辛,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整体推进的原则,实地走访街道社区,有序开展各区(县)调查数据的在线核验工作,先后完成了西岗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庄河市、长海县、长兴岛的在线核验及反馈任务,真正将普查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透。截至目前,大连市房屋建筑普查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地区开始进入自检整改阶段,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扬“技术强、专业精、服务全面”的优势,推动后续普查工作的落实,督促各区(县)加快普查进程,确保大连市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来源:https://dlkc.com.cn/)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