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苗前军司长一行到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5-6      阅读次数:733

2023年4月12日,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司长苗前军、综合处处长张贵钢一行在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处长倪钦亮的陪同下到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巡视员马文涵,调查修复处副处长万能,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领导肖辉、彭明军及国情监测中心、地图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文涵二级巡视员首先对自然资源部、省厅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局及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基本情况,表示在部、省厅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后续将不断巩固监测成果,充分发挥武汉特色优势。

会上,与会领导和人员观看了地理国情专题宣传片,听取了武汉市大数据城市空间格局变化监测试点(国家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基于精细化核算的国土空间规划碳效应模拟分析研究(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项目)、武汉市2022年国土空间监测及体系建设基本构想等工作汇报,高度肯定了武汉市国土空间监测工作。会上还演示了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自主开发的“测绘地理信息时空云平台”。

苗前军司长对武汉市2022年国土空间监测工作以及武汉市测绘研究院承担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第二批技术体系试点项目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增强了信心,对启动、优化今年全国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工作具有较强指导作用。他指出:地理国情监测向自然资源监测转变的核心是耕地资源监测,在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规划中,城市内部的监测是首要的基础任务。他要求:一是希望武汉院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努力探索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武汉模式”,力争打造“全国样板”,并积极推广“武汉经验”,以带动全国其他同类城市监测工作的开展;二是在完成国家基本任务的基础上,完善、优化城市级监测指标,丰富监测成果,强化落地应用,以服务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和城市体检评估,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监测引领性、保障性作用,提升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领域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三是继续完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第二批技术试点项目,确保精细化碳汇核算方法权威、成果可靠、技术可推广;四是将自然资源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与实景三维相结合,构建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实现对自然资源的三维立体化综合管理,为更好地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基础支撑。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