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全国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评优工作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2-5-29      阅读次数:2965

      为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交流和总结全国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评优工作,2012年5月17日——20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在广西省桂林市召开了“全国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评优工作交流大会”。全国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个会员单位共130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出席了大会。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刘明昱、桂林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谷海洪莅临指导。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致开幕词。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刘明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上午的交流大会由中规协评优工作组委会委员、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综合评审专家组组长、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主持。大会首先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东北、华北专家组;华东专家组;中南专家组和西北、西南专家组负责人天津市测绘院胡珂总工程师、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储征伟总经理、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王厚之总工程师和西安市勘察测绘院张周平副院长兼总工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小结了开展评优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对今后评优工作的建议。

      在大会第二个环节开始的优秀工程的交流与点评过程中,由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唐晓旭工程师、重庆市勘测院的冯永能副总工程师、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的谭仁春博士、江苏今迈工程勘察有限公司的尚明总经理、重庆市勘测院的滕德贵副总工程师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彭卫平副总工程师分别就《北京市房屋普查修补测及更新》、《五童路小石坝高架桥安全隐患分析评估》、《城市地下三维建模与应用研究》、《无锡“太湖明珠润滑国际大厦”岩土工程勘察》、《重庆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测量》和《广州市规划用地重点发展区-白云新城北部延伸区及周边地块地质环境质量评价》等提名的优秀工程项目在技术创新点、精密程度、过硬的质量与经济社会效益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分别由三名专家天津市测绘院胡珂总工程师、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彭卫平副总工程师、天津市勘察院吴永红总工程师作了精彩的点评。

      下午的大会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田捷秘书长主持。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就下一步开展评优工作向大会提出了具体的设想与建议;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向大会作了评优工作的回顾与总结。提出评优工作一定要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领导下,不断争取中规协领导的指导与支持;要继续发挥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调动全体会员单位参评的积极性;要更好地发挥专家组和专家的作用,在评选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严格标准、秉公评选、扎实工作、宁缺勿滥的原则。这是我们评选结果让人信服的重要举措。

      为促进城市勘测行业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明确新时期城市勘测行业的定位,发展方向和模式,不断增强行业的影响力,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已报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领导同意,在行业中开展发展情况的调研工作。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代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也在本次大会上就开展课题调研的背景、内容与架构、工作组织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拟开展行业调研的课题情况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支持。

      在交流大会上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还邀请了武汉适普软件公司、北京清华山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数字城市建设和测绘生产信息化方面介绍了其研发的最新成果。

      本次大会得到了桂林市测绘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代表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