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参与承办第三届中国地图文化大会

发布时间:2017-1-6      阅读次数:893

2016年12月9日,第三届中国地图文化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指导,地图文化与创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地图出版集团、青岛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大会以“图览古今创意世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地图文化,促进地理信息深层次应用,培育大众地理信息消费市场,推动地图文化的创新发展,加强同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库热西局长、王春峰副局长、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共同点亮中国地图为大会揭幕。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温宗勇院长带领院战略发展处、人文地理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上,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以多种形式,角度鲜明的阐述了院打造的“五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北京地理国情监测与城市评估研究中心)通过院内统筹、跨部门合作等方式形成的一系列创新产品,深入浅出地向参观人员演示与解读了院近年来开展的“五个文化”建设工程(即:一个平台——北京历史文化地理信息系统、一个网站——北京印迹、一本杂志——《北京人文地理》、一系列专题片——《长城长》《北测魂》和一个文化城市研究中心)的实践效果。该院出品的《北京历史地图集》、《京味收集》系列手绘地图等地图文化创新产品受到了业内人士和广大公众的广泛关注。库热西局长参观了该院的地图文化展区,温宗勇院长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在“文化立院”的道路上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开创独特的文化品牌,引领转型发展的总体情况,受到库热西局长的充分肯定。

在中国地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上,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正式成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与联盟成员共同努力,进一步弘扬中国地图文化,推动地图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扩大中国地图文化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

(来源:http://www.bism.cn作者:甄一男,邢晓娟)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