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领导到上海市测绘院专题调研并为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0-8-31      阅读次数:2022

      2020年7月2日上午,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带队到上海市测绘院进行专题调研,并为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上海市测绘院院长魏子新汇报了院基本情况,以及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上海2000坐标体系建设、服务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尤其是服务三维城市设计和建筑规划、地下管线和市政规划、“多测合一”、参与自然资源利用监测等重点工作情况。院党委书记张弘等班子成员就党的建设、队伍结构、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补充。上海市测绘院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云平台和现有的全空间全要素时空信息资源情况,系统汇报了新型基础测绘最新成果和应用前景,以及基础地理信息更新机制、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应用情况。今年适逢测绘院建院70年,院里通过编制院70年“大事记”和开展“我为单位发展做了哪些贡献”大讨论,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徐毅松局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市测绘院的工作成效,一是很好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全市基础测绘和空间地理信息应用服务职责,并得到了市大数据中心、城运中心、公安局等市区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二是队伍能力、技术水平、成果质量继续在全国保持最高水平,在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很好地发挥了基础技术支撑作用;三是班子团结进取,队伍踏实勤勉,干部职工有担当心气齐。

       徐毅松局长希望上海市测绘院要在建院70年基础上,继续奋发努力,更好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市局重点工作,对标未来发展方向,结合“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孪生技术等,谋划好“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抓住智能化发展机遇。二要进一步改革创新,要围绕规划自然资源改革和社会化应用需求,抓住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趋势,统筹谋划公益性保障和社会性服务的关系,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模式。三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基础测绘体系、2000坐标、基础地理信息库、地下管线数据库、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对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技术支撑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单位和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创新方式,搭建平台,选派优秀青年骨干到重大项目第一线锻炼,到局相关处室培养历练,加强与相关高新企业和技术机构的合作。

      徐毅松局长最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对照《关于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要求,结合旧区改造、新城建设、长三角区域统筹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好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和应用服务。

      市规划资源局办公室、政研科技处、人事处、测调处、市政处、建管处、信息处和局执法总队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就服务市局中心工作,推进“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建筑规划管理、地下管线融合、土地执法等工作提出建议。

上海市测绘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https://www.shsmi.cn/zxzx/gzdt/17081.htm,作者:姜朝芳)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