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中国能建湖南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并实践新时代跨行业合作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8-31      阅读次数:1154

      2020年8月12日,在中国能建大厦22楼会议室,中国能建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湖南院)与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简称长沙市规勘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能建湖南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汪觉恒,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封加会,副总工程师何志刚,长沙市规勘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彦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功方,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吴海浪以及两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湖南院是特大型能源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湘下属企业,具有电力系统规划设计、大型火力发电、核电(常规岛)、新能源发电、综合能源、化工石油医药、市政、建筑、送电、变电及调度通信工程等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证书(含工程总承包),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证书,工程咨询、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证书,具有国家外经贸委批复的全方位对外经营资格证书。

      长沙市规勘院是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的事业单位,是湖南省最早成立的综合型规划勘测设计专业单位,业务涵盖测绘工程、岩土工程、城乡规划、交通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景观工程设计等。具有全市最完备的基础地理信息、工程地质、综合管网及市政排水等系统及数据库,能提供从城乡规划、勘察测绘到工程设计的全流程服务。

      双方同意在综合管廊、涉电基础设施建设、城镇或园区综合能源设施规划建设、非电领域总承包建设项目以及其他投资项目开展合作,主要包括国土空间规划、能源规划、能源工程、市政工程、勘察测量等工作。本着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平等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通过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实现共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城市建设领域跨行业合作的探索与实践。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日趋剧烈,两院强强联合、市场联营,能够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协同经营效应,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能够有效地加快能源、电力的发展,保障城市能源设施规划与建设的科学性。

(来源:http://www.csgky.net/news/114.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