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推出1∶2000报建地形图“免费办、网上办”方便建设单位办事,助力行政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0-8-31      阅读次数:1151

      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建设单位经济负担,方便建设单位办事,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主动作为,继2020年7月1日推出武汉市中心城区(不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用于办理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事项所需的1∶2000报建地形图“免费办”的基础上;又于2020年8月1日,推出1∶2000报建地形图“网上办”的新举措。“免费办”“网上办”双措并举,既让建设单位和办事群众实实在在地分享了便民、惠民举措的红利,又提升了该院保障行政审批测绘技术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1∶2000报建地形图“免费办”既可为建设单位减少成本支出,同时又省去了缴费、转账、开票等环节,切实减轻了建设单位负担。用户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两千分之一报建地形图网上办理”实现1∶2000报建地形图“网上办”,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通过打造1∶2000报建地形图网上申请、在办项目进度查询、历史项目信息查询和电话咨询服务的全程网办新模式,即实现了高效便捷服务社会,助力建设单位复工复产,同时也有力地支撑了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大集中”服务。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积极协调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审批部门,并在局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信息系统中开通1∶2000报建地形图测绘技术服务,实现了局内信息的共享共用。1∶2000报建地形图(dwg格式文件)直接上传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信息系统,审批部门凭项目编号查询、调阅、使用。提供建设单位纸质版或非矢量电子版1∶2000报建地形图,既保障了建设单位的规划报建需求,同时也保护了1∶2000地形图数据安全。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作者:王力斌)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