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6-29      阅读次数:590

2021年5月7日上午,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各自的数据资源和地理信息技术优势,将在数字孪生城市底座、应用场景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促进大数据战略在天津的落地实施,推动智慧天津建设。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盛中杰,副总经理刘玉财,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金双龙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前客人参观了天津市高程测绘基准李七庄基岩标。签约会议由天测公司副总经理刘玉财主持。

盛中杰在致辞中表示,欢迎金双龙副主任一行来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并指导工作,大数据管理中心作为市委网信办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促进大数据全业态发展、大数据基础资源平台建设和促进数据资源共享、开发开放等工作。天测公司作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企业,拥有海量多维多时空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尤其以数字孪生建设为标准,整合GIS+BIM+物联网,能够为智慧天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底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金双龙副主任表示,天测公司作为天津市最大、最权威的测绘地理信息全要素采集处理、加工制作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商,具备海量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治理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通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数字底座+应用场景为契机,将加快推进天津市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打造天津城市大脑。希望双方携手提升数据资源的利用价值,为全市提供更丰富、更有效的服务。

会上,天测公司信息工程院以“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应用”为题,汇报了近年来天测公司在基础数据资源和地理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工作。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双方将加强数据共享及信息化建设的合作力度,打造测绘地理信息产业链和合作共赢的数字经济生态圈,创造数据与产业发展融合的双赢局面。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综合处、研发运维处、研发运维九中心相关负责人,天测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生产经营部、技术研发部、信息工程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http://www.tjch.com.cn/234/244/9407/content.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