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受邀参加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463

      初秋时节,金风送爽,趵突腾空,盛典再现,刚刚落幕的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为广大市民游客贡献了一场泉水盛宴。本届泉水节以“潮起新黄河泉涌新时代”为主题,设立了13项主要活动和4个分会场活动,全方位展现济南“千泉之城”的独特魅力。作为济南市名泉普查单位,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受邀参加。

      在首日敬泉大典上,作为首批“泉水推荐官”,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于忠海与其他九位代表,向大家推荐了济南的各个泉群,为其“代言”。于忠海作为百脉泉泉群的“推荐官”,除了介绍百脉泉泉群的魅力以外,更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北斗、实景三维等先进的勘测技术在护泉、保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呼吁全社会“爱泉、护泉、保泉从你我做起,让泉城文化景观遗产活起来、传开去。”

      在“千泉之城”名泉名录发布暨泉城济南名泉谱丛书发布、济南名泉图片巡展活动中,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牛守明与其他受邀嘉宾,通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正式向社会发布最新版《济南市名泉名录》。新版名泉名录新增305处名泉,是济南泉水大家族的一次正式大扩容,至此,济南堪称“千泉之城”。

      泉水,赋予这座城市灵秀的气质和旺盛的生命力。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作为泉水普查主要参与单位,先后承接了“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泉水普查项目”和“济南市原辖区内泉水普查项目”。利用GNSS接收机等测绘仪器对济南市1000余处泉水进行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调查,摸清泉水的地理位置、形状、长宽、出漏形态、泉池结构、流向等现状,记录泉水文化、影像等资料,形成准确的泉水基础信息。后续,济南市勘测院将继续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优势,为泉水文化的保护提升及泉水景观的改造提供更加精准的地理信息和勘测资源服务。

(来源:http://www.jnkcy.com/NewsInfo.aspx?Id=10357)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