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调研新型基础测绘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513

      2021年9月24日上午,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冉炜副局长带队,贵阳局测绘地理和科技信息处钱楠处长、贵阳市测绘院佘佐明院长一行10人来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调研新型基础测绘工作。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院党委书记、院长肖辉,副院长彭明军以及创新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刘奇志副局长对冉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武汉市从规划管理角度对测绘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测绘成果与信息成果相结合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应用现状。冉炜副局长介绍了贵阳市新型基础测绘试点建设现状以及在建立国家试点上的迫切需求,并表示贵阳市测绘院希望通过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人员整合,进一步从应用角度出发探索测绘工作的转型发展。

      院创新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对武汉试点建设进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贵阳局冉局长对武汉试点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询问了武汉试点的实施方案设计、程序流程管理和生产组织模式。双方就地理实体的数据建库、存储管理与动态更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重点探讨了新型基础测绘的应用服务现状。

      彭明军副院长阐释了测绘成果在自然资源信息化和规划审批等方面的支撑和保障情况,表示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准确把握“两支撑、一提升”定位的前提下,要切实做好保密与共享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肖辉院长指出,武汉试点围绕“一个实体只测一次”的目标,在保证信息准确性的前提下,有力保障了生产建设的高效性。同时,《武汉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对于新型基础测绘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奋力推进武汉试点的顺利实施以及应用服务的推广落地。武汉试点后期将通过创新技术手段,优化组织模式,探索降低测绘成本和财政投入的新思路,进一步推动测绘事业的高效发展。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创新研究中心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