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和自然资源部时空信息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5-7      阅读次数:526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和自然资源部时空信息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市自然资源“两统一、一加强”职责履行,加强推进时空信息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1日上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和自然资源部时空信息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由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院长牛锐主持,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军院士、实验室主任刘万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赵学胜教授、市规自委调查监测处曲波副处长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首先介绍了院总体基本情况,杨伯钢大师介绍了该院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工作的工作思路,陈军院士做了题为“携手推进北京测绘的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测绘地理信息开展创新研究的方向和目的,围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建设、时空信息知识服务、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之后双方就北京市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等相关业务需求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如何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明确,双方将围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及关键技术、时空信息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及关键技术、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系统研发及关键技术等三个方向联合开展研究工作。陈军院士表示,希望和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一起共同努力,为助力北京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同志表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评估等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建设是该院“十四五”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与陈军院士团队的合作,为北京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并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市测绘院的空间大数据的服务能力,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等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会议最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与自然资源部时空信息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202203/t20220311_5901.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