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武汉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5-7      阅读次数:540

自然资源武汉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挂牌成立

2022年 3月31日上午,自然资源武汉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武汉市卫星中心”)挂牌仪式在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举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万滋仁、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以及省厅和市局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市局调查修复处赵中元处长主持。

2021年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照“一市一中心”的原则积极申报建设市级卫星中心。同年,批复同意建设武汉、襄阳、宜昌、黄冈、咸宁等五个自然资源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力争在3年内完成具体建设任务。武汉市卫星中心挂牌在武汉市测绘研究院。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辉院长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作为全省首个挂牌成立的市级卫星中心,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将按照省厅市局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一流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全面提升卫星应用技术在自然资源、国土规划、交通管理、水利环保、农业林业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与决策辅助的服务能力。

市局刘志奇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市卫星中心要以“资源共享、务实管用”为目标,推进全行业数据统筹,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同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卫星遥感应用专业人才队伍,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提供抓手。

省自然资源厅万滋仁总规划师在讲话中强调,市级卫星中心是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省级中心一起,助力推进建成部、省、市、县联动贯通的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希望武汉市可以抓住先发优势,快速起步、稳健运行、蒸蒸日上,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将以武汉市卫星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在省厅和市局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面向武汉市各政府部门与社会大众,推出标准化、体系化的卫星应用服务产品,提供优质的卫星应用技术服务,为武汉市自然资源的管理能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目标建设贡献力量!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