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评选综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2-5-29      阅读次数:2984

      根据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中规协秘【2011】68号《关于报送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开展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的评选办法,在专业评审的基础上,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3月21日~2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完成了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综合评审工作。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综合评审专家组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遴选出的24名专家组成。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兼职副秘书长、评优组委会委员,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院长肖建华任本次城市勘测评优专家组组长,主持了综合评审工作。
      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的综合评审工作,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领导下,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按照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城市勘测单位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共有80个城市勘测单位参与,涵盖了全国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申报工程项目总数为383项,申报工程的质量与科技含量都有了显著提升。
      这次评优工作继续贯彻和遵循了两个原则即: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获奖的优秀工程在规模、技术、质量、效益等方面在城市勘测行业中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用户满意的原则。
在听取了各专业评审组的专业初评情况后,综合评审会议采用分组评审的方式,对每一个工程项目再次就单位资质、工程竣工时间、竣工验收证明、施工图审查报告、单位法人及保证书等逐项进行审查,看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在认真审阅报奖成果的基础上提出项目的获奖建议等级。每名专家还要按获奖条件填写综评意见并签名。
      在每名专家填写综评意见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对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各类奖项进行了记名投票,共评选出获奖项目129项。其中:一等奖:13项(含测绘8项、勘察5项),二等奖:39项(含测绘29项、勘察10项),三等奖:77项(含测绘57项、勘察20项),另评出表扬奖:31项。
      为确保综合评审工作质量,还成立了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赵通海主任委员为组长、侯兆泰副主任委员为副组长等5人组成的综合评审监审组,参与了此次综合评审的全过程。监审组一致认为此次综合评审贯彻了中规协关于评优工作的精神,遵循了实事求是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位专家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标准、秉公评选。按照评优的范围和条件,所评出的各奖项均在科技水平、工程规模、技术难度、创新程度、质量和社会经济效益及用户满意度方面体现了国内同类工程的领先水平。
      监审组一致同意将此次综合评审结果作为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获奖项目的提名名单上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评优工作组委会。
      本次会议得到了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圆满地完成了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评选综合评审工作。
      根据4月20日中规协评优组委会意见,近期将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网站上,对2011年度优秀城市勘测工程获奖提名名单进行公示。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