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6-5-13      阅读次数:2185

  2006年5月11~12日全国城市勘测行业百余家单位的160名代表出席了在重庆市召开的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举办,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勘测院协办。到会的领导有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赵宝江会长、王燕秘书长、重庆市规划局局长蒋勇以及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5月12日上午,会议由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院长赵通海主持并宣布会议开始。重庆市规划局局长蒋勇致开幕词,他介绍了重庆市成立直辖市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重庆市在城市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代表们来重庆表示热烈欢迎。
 
  建设部城乡规划司综合管理处蔡力群副处长受唐凯司长委托,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蔡副处长指出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领导下,在以蒋达善同志为理事长的领导班子具有拼搏精神的努力工作下,团结广大城市勘测单位,紧紧围绕城市勘测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这个中心任务,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不断开拓,特别是在提高城市勘测行业单位凝聚力,利用高新技术发展城市勘测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广大城市勘测单位充分认识城市勘测工作的性质,充分利用城市勘测基础信息并将之建成当地的公共信息平台,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提供勘测保障和地理信息服务,进一步体现城市勘测在城市建设中的前期性、基础性和保障性的重要作用。希望各城市勘测单位利用3S等先进技术和手段,以高效优质的服务,配合建设部及各级政府、规划主管部门完成各级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规划动态监测工作,为全面实现对城乡规划的动态监测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在为城乡规划服务的同时,壮大和发展城市勘测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赵宝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接着,赵通海副理事长在会上作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5年来二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金善焜秘书长向代表们宣读了《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姚菲副理事长作了《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会章》修改说明。 侯兆泰副理事长作了三届理事单位、理事候选人推荐说明。下午的会议由肖建华副理事长主持,下午大会分成华北东北组、华东组、中南组、西北西南组四个地区组,分组讨论并审议《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会章》(草案)及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候选人名单。分组讨论完成后各小组组长汇总了分组讨论意见,肖建华副理事长向大会宣读各组讨论意见,并推荐选举合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魏建平院长为选举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的监票组负责人。魏建平院长宣布选举办法并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共60名。
 
  选举结束后,召开了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测绘院孙红春院长主持,选举产生了正、副主任委员;通过了聘任正、副秘书长、各工作部(组)负责人、专家组组长的决定,通过了授予蒋达善同志为名誉主任委员等决定。孙红春院长受第三届理事会委托,宣布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 随后,新当选的田捷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2006年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工作要点》(请登录www.cskc.cn查询),赵通海主任委员作了大会闭幕发言。

  第二届理事会在本次会议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行业单位中广泛听取意见,进行认真协商,保证了大会成功召开。第三届理事会将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领导下,团结广大城市勘测行业单位,积极为城市勘测行业单位服务;发扬民主、和谐的办会风格,共同推动城市勘测事业快速有序健康发展,更进一步发挥城市勘测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保障作用,为城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勘测保障和基础地理信息服务。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