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2005年信息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05-12-31      阅读次数:1821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2005年信息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本刊讯)2005年11月19~22日,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2005年信息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在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组织下,由专业委员会信息工作部(挂靠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和《城市勘测》杂志社具体承办。来自全国41家城市勘测单位的58位信息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院长赵通海主持,专委会副理事长、信息工作部主任肖建华院长在会上作了《加强城市勘测信息工作为城市勘测行业发展服务》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肖建华院长阐述了城市勘测行业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行业信息工作的基本思路,总结了2005年信息工作部完成的工作。他指出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及各勘测单位领导对行业信息工作非常重视,80%以上城市勘测行业单位派出了信息员与信息工作部联系,积极支持行业信息工作的开展。2005年信息工作部起草、制订了《城市勘测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在《城市勘测》杂志通讯员的基础上组建了城市勘测行业信息员网络;创建了城市勘测专委会网站,并对网站相关栏目做了简要说明。最后肖建华院长表示今后将组织信息员开展多种形式交流活动,更好地为城市勘测行业单位的发展服务。蒋达善理事长在会上对《城市勘测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的试行进行了说明,并宣布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网站开通试运行。他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报送信息,共同建设行业网站,并表示协会将对积极参与信息报送的单位和信息员进行表彰和奖励。武汉院信息中心贾小霞工程师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的城市勘测专委会网站的栏目设置以及会员单位注册,信息报送的具体方法。会上代表们对专委会网站建设及如何进一步搞好信息工作提出很好建议和意见。会后一些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会员单位的注册。2005年专委会信息工作会议的召开,专委会网站的开通将对城市勘测行业单位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合作,加强城市勘测单位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联系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