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城市勘察工作研究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05-11-28      阅读次数:1902

  2005年11月20~22日,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在安徽省芜湖市组织召开了城市勘察工作研究座谈会。来自北京、济南、广州、武汉、长沙、杭州、深圳、常州、南宁、淄博等16个城市勘测单位的25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蒋达善理事长主持,芜湖市建委副主任卜亚峰出席了本次会议,他介绍了芜湖市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新成就,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在芜湖市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保障作用。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所在城市的勘察工作现状,分析了目前城市勘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城市勘察发展的思路和对策。与会代表认为:城市勘测单位的勘察工作要围绕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利用各城市规划修编的机遇争取城市规划勘察项目,并呼吁、建议各地政府将规划勘察、基础地质普查、城市地质灾害评估等项目纳入各市财政预算。城市勘测单位要利用人才、技术、设备的优势,充分利用几十年来积累的丰富勘察资料建立工程勘察信息系统,利用其为城市规划、大型项目选址、地质灾害评估、勘察项目招投标等提供基础材料,逐步形成城市勘察单位新的竞争力。城市勘察单位应拓宽业务范围,积极申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资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治理资质、工程咨询资质等,这样既可以拓宽服务对象,又可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城市勘察单位应加大对勘察科技的投入,多方面开展科技研发工作,鼓励科技创新,在勘察技术、手段,施工设备、技术等方面拓展城市勘察单位的服务能力,并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在勘察设计市场中塑造城市勘察单位的品牌。城市勘察单位要采取灵活多样的营销模式和策略,采取与其他勘察单位合作等方式积极参与非城建领域的勘察工程,锻炼队伍,培养人才,创造效益。蒋达善理事长总结了各位代表意见和建议,针对目前城市勘察市场秩序比较混乱、勘察市场无序竞争的状况及工程勘察项目招投标管理方面中存在的评标办法不尽合理,最低价中标等问题,他表示将尽快形成报告向建设部等主管部门建议,加强管理;对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城市勘测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撰写会议纪要,供各城市勘测单位参考。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