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汉市新型基础测绘试点项目2020年工作计划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6-3      阅读次数:642

2020年4月22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市局”)在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武汉市新型基础测绘试点项目2020年工作计划”专家咨询会。市局副局长刘奇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调查修复处处长赵中元主持。武汉大学教授杜清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基础测绘处处长王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陈性义等专家受邀出席会议,杜清运教授担任专家咨询组组长。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肖建华院长、东湖高新区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人员参加了咨询会。

肖建华院长介绍了项目背景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编制总体情况,提出将进一步深化产品与分项技术设计,加强关键技术难题攻关,开展试点范围生产,探索一条具有武汉特色的新型基础测绘建设之路。

项目组回顾了2019年度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并立足于“地上地下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水域陆地一体化、二三维一体化、时间空间一体化、空间属性一体化”的产品目标,围绕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批复的两大生产任务,分别从“分项设计深化”“关键技术攻关”和“试点任务落地”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安排,详细说明了“新型基础测绘产品设计”“全息采集高精实景三维生产”“可量测道路全景生产”“地理要素采集与编辑”“地理实体智能采集编辑工具软件的研发”“智能变化发现工具软件的研发”“存量数据升级改造与地理实体构建、建库及更新”以及“新型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等具体内容和推进试点项目的具体措施。

咨询专家组对试点项目2020年工作计划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该工作计划整体上结构合理、内容充实,考虑周到;所采用的外业技术均为国内外新颖而成熟的最新成果,内业生产和管理软件技术先进,设计结合生产进程,兼顾效率,安排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能够保障项目的创新性和高效率实施,下一步可依据此计划开展项目的具体实施。

赵中元处长表示,试点项目实施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项目还需要进一步投入组织管理人员,加强协调和宣传等工作,保障整个试点项目能够有序推进。

最后,刘奇志副局长在讲话中总结强调,项目的实施要协调好存量与增量之间的内在关系,一方面要能够满足数据及时快速处理,另一方面还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还要将先进的网络和计算机技术应用到具体实施中去,创新技术体系;项目的成果应用要与各行业的专业需求紧密对接,保持数据成果的生命力,体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