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带队赴武汉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566

      为加快推进基础测绘转型升级,交流新型基础测绘试点工作建设经验,推动自然资源实景三维一张图建设,展望测绘新技术融合发展及新应用方向,做好人才招聘和干部人才培养工作,2021年10月11日~16日,由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带队,副院长陈品祥、院“优秀测绘地理信息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和“橙色工匠实战队”的部分成员、相关处室和一线业务骨干一行15人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了调研。

      调研团队在调研期间,与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技术交流研讨。与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型基础测绘建设、实景三维技术、高分卫星影像处理、遥感智能解译、智能制图及新媒体制图等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武汉大学开展了2022年度应届毕业生招聘宣讲会,刘虹书记宣讲了我院情况,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的渠道。

      10月14日~15日,调研团队参加了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有7个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12个项目获优秀工程奖,其中,优秀工程金奖2个、银奖7个、铜奖3个。《北京市泥石流沟精细调查与评价(航空遥感摄影和三维管理系统建设)》和《2020 年北京市基础测绘》项目获优秀工程金奖。院信息中心李雷在大会的分论坛作了《数字水印与安全控制技术在北京市“测绘数据产品分发服务系统”中的应用》的报告。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参与人员在社会治理、城乡建设、生态保护等诸多地理信息应用领域开阔了眼界。大家充分认识到,要紧跟前沿科技,借鉴先进理念,将此次大会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应用,结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自身特点落地生根,切实提升科技在院发展中的支撑能力,为院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http://www.bism.cn/gzdt_5661/202111/t20211109_5887.html)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