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市测绘院与上海市徐汇区城运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601

      2021年11月4日下午,上海市测绘院与徐汇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徐汇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天、上海市测绘院院长魏子新出席并见证签约,徐汇区城运中心主任宋开成和上海市测绘院总工程师赵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上海市测绘院通过“上海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云平台”全方位演示了数据资源建设及应用服务情况,重点汇报了在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探索和实践情况。徐汇区城运中心重点介绍了徐汇区数字孪生建设进展情况,并从推进区域范围全覆盖、数字底座整体统筹、应用场景实现实战实用、数据安全可控、生态体系共享开放等五方面,就全力打造“人、房、事、物”四位一体的徐汇数字孪生城市进行了沟通。

      徐汇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天对上海市测绘院长期以来对徐汇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战略合作有需求、有诚意、有愿景,要通过合作推动具有上海特色、徐汇特点的徐汇数字孪生建设,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建立有效有竞争力的合作范式,实现合作多赢。

      魏子新院长表示,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需要汇集多层级、多领域的城市综合治理信息,上海市测绘院将贯彻落实“两张网”的建设目标,全力配合徐汇数字孪生建设,构建徐汇“数字孪生空间底座”,为徐汇区更深层次的管理场景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

      徐汇区政府、区城运中心和上海市测绘院办公室、应用处、第二分院、信息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https://www.shsmi.cn/zxzx/gzdt/17251.htm,作者:王安迪)

  返回>>Top
流量统计代码